close

世界是美好的,可若是少了天氣這麼冷的條件,也許我會更加喜歡,雖然說身為犬妖一族,身上的皮毛該是可以保暖的,但我仍然覺得寒冷。

 

我呢,大家都稱我為半妖,可是我真正的名字是──犬夜叉。

 

我有一個哥哥,是同父異母的哥哥,除了這點外,我們都和平凡人類不同,因為我們都是妖怪,不,我和殺生丸不一樣,我是個半妖。

 

我的哥哥,不太喜歡人類,也不喜歡笑,總是一張面無表情,什麼人、事、物都無法讓他變臉,雖然是一臉冷冰冰的棺材臉,可是我從小就是喜歡他。

 

哥哥在陌生人面前,總是扳著一張臉,以前我還會被他的面無表情嚇到,但是哥哥對我卻不曾怒罵過,雖然也有可能因為我是半妖,所以他看不起我,但是……

自從一次和從雲牙決一死戰後,殺生丸保護了我,自那一次後,我對這位哥哥有了點不一樣的感覺。

 

是什麼樣的感覺,那就是對一個人的喜歡,我喜歡我的親哥哥。

 

雖然我們是同血緣,但是妖怪對血緣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視,我是不知道,但是既然已經動了心,我又能怎麼說放棄就放棄,畢竟我無法那麼輕易的喜歡上一個人,當然了,五十年前封印我的桔梗和從現世來到戰國時代的阿籬例外,但對於這兩位女孩,我不能說不喜歡,但也就只有這樣而已。

 

對我而言,殺生丸是我頭次喜歡並且愛上的物件,小時候就已經學會喜歡一個桔梗了,又怎能在長大後又愛上另一人?但是自從讓桔梗封印後,五十年後的今天,他再次對另一個人動了心,那個人,竟然是他最討厭的殺生丸,他怎沒掙扎過,怎麼沒痛苦過,但情根一來,想阻止也阻止不了,他只能任憑自己跟隨著意智走。

 

犬夜叉緩緩抬起被凍得有點發紅的左右手腕動了動,看了看場邊的大型時鍾,現在的時間,晚間十點半。

 

周遭是一片的吵雜,幾乎將整間房子吵番天,今天俗稱為跨年,在場是一片大混亂,他站得遠遠的,身邊過大的聲音快將犬夜叉的耳膜擠破,和人類不同,身為犬妖一族,耳朵的靈敏度總是比其他妖物多了好幾十倍,那和一般人類不一樣的狗耳讓我用一頂紅色帽子蓋住,帽緣上寫著一個大大的M字母樣,但是藏在帽子內的耳朵仍然是無法掩去太過於敏感的耳,疼得犬夜叉頻頻皺眉頭。

 

為什麼明明受不了這麼吵的聲音,但我卻仍站在這裡不肯走,這問題問的好!

 

他抬起眼眸往離自己不遠處幾步的視線望去,看著那即使身處於吵雜的地方,仍然顯得無動於衷的人,似乎注意到我的目光,那和自己同樣一頭漂亮銀髮的人(狗?)慢慢瞥向我這邊,我也不害臊的和他目光對視上,輕輕一笑。

 

但顯然對於我這個動作有點不高興,他皺起眉峰將頭又轉了回去。

我想他現在心裡也許是在罵人吧!

說我這個不知恥的半妖怎麼會在這裡出現,甚至出現這麼討人厭的動作。

 

在他身邊的仍然是那個人類小女孩和邪見,他會出現在這麼令他厭惡的嘈雜地點出沒,一定是為了那小女孩對這種活動很喜歡,他才會出現在這。

 

比起真正的人類,身為半妖的他竟然這麼不討他的喜,微微垂下頭,用長長的銀髮蓋住自己的寂寞的眼兒,我感覺自己的心受傷了,原來他這麼討厭自己。

 

 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楓翼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